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游戏攻略>

副本任务

发表时间:2009-07-09 作者:落叶听雨 编辑: 来源:官方
  图4:室D-机关室
  室D为机关室。在室内的四个方向上,各有一个发光器,玩家通过启动发光器,发光器向梯形打坐台射出四道光芒,启动打坐台机关。
 

 

  图5:室E-对弈亭
  室E为棋室。地面隐有八卦图的纹样,中间是放置落日冠的台子。

  每个内室之间,都有通道,也就是俗话说的走廊,设计时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建筑使用的物料元素。比如红漆已经斑斑裂痕的红木,少许横木,破损的石像,破碎石块,小石灯等。

  背景故事

  语然被送到五庄观时只有十岁年纪。
  当时,父亲带着她跪在大殿的中央,大殿之上,镇元子端坐在座椅中。
  “这女娃资质尚佳,只是,她与仙家道观都无缘份,我是收不得的。不过,看她年纪小小却体弱多病,助人为乐乃为仙之本,这五庄观也是个仙家之地,我便留下她,在我这里调养调养吧。”
  山中道观的日子清净自在,但语然也常常会感到孤独。这里的人,对任何事物都永远只是一副表情,不喜,不怒,不哀,不乐,每天的生活也只是打坐练剑,毫无情趣可言。语然每日里只能坐在道观门口的石阶上,看林间的松鼠们追逐嬉戏。时光如水,就这么平淡无奇的流过语然的少女年纪。
  这一切在语然十五岁时突然有了变化。
  那天,出外云游的镇元大仙忽然归来,并在大殿召集了所有弟子。
  “清风,你去后院敲一个人参果来。”镇元大仙面带微笑,略微转身朝身后道,“轩明,从你下山到现在,已经有五年了吧?”随着众人目光,从镇元子身后走出一位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一袭青绿长衫,手握竹笛。
  “弟子蒙师父厚爱,去体会民间疾苦,从下山之日算起,到如今,五年两个月有余。”
  “这些日子你辛苦了,长期在外,必不能专心修炼,与在观中是不能比的,我赐你人参果一枚,吃了,对你的功力大有裨益。”镇元大仙挥手,清风将果盘递上。
  可真是羡煞了旁人,谁不知道这人参果乃五庄观至宝,极为珍稀,镇元大仙自己平时都舍不得吃,只用拿来招待贵客,更别提观中弟子,这次竟然将整个人参果赐予轩明,招众人羡慕也是自然的了。众弟子议论纷纷。语然站在人群中,听到大家的议论,知道轩明是镇元大仙最为喜爱的弟子,天资聪颖不说,难得的是秉性纯良,也正因为看重,所以才会在五年前派他出观去云游修行。
  语然后来常常去看轩明,因为这个人,跟其他弟子都不一样。
  他看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时会微笑,会跟小溪里的鱼儿聊天,会用手去抚摸老树的树皮,发出由衷的赞叹。他还常常去竹林小溪边,坐在石头上吹笛子,一吹就是一整天。笛声清扬,穿过竹林时,就连竹叶也随着曲声轻轻摆动。语然明白了镇元大仙看重他的原因,因为轩明心中有爱。
  轩明也常吹笛子给语然,每次语然都会闭上眼睛仔细聆听,一首又一首,从仙乐到民间小曲,笛声就这样带着一袭青绿长衫,进到语然的心里。
  轩明便这样吹笛子给语然,一晃又是三年,语然已经十八岁,正值芳华。
一个午后,两人又同去竹林小溪,在轩明的笛声中,语然脱了鞋子,赤脚伸进清爽的溪水中,嬉戏玩耍,身上散发出少女应有的青春气息。
  “你的笛声乱了。”轩明心下一慌,转身站起,看到师父阴沉着脸站在自己身后,却只得无奈低头,“弟子知错。”
  第二天,镇元大仙唤来所有弟子,当众宣布收语然为徒,同时,又令轩明再次下山,为百姓做善事,积功德。
  “你去吧,要记住,要想有大修为,就不可只局限于男女之爱。总有一天你们能明白为师的良苦用心。”镇元子依旧是挥挥手,转身离去。
  轩明知道师父的用意,但是为了语然,他做了一个决定。
  轩明去向师父辞行:“弟子明白师父的用意,只是,弟子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悟道,师父让我逃避爱情,可是弟子却想去亲身尝试,所以,弟子希望能为自己争取一次,若是弟子能除去陨仙洞府中的怨魂,那也算是功德一件,此事成功了,还请师父不要再阻挠我和语然在一起。”
  镇元子看着眼前倔强的爱徒,良久,终于叹气道:“你若执意要去,为师便不拦你,你去吧,杀不了怨魂以后就再也别踏进我这山门了,至于语然,为师既已收她入我门,我必会照顾好她的,放心吧!”
  陨仙洞府里,地上已经横七竖八到处都是尸体,而更多的丧尸仍然源源不断的朝轩明涌来,他忽然意识到,以自己现在的实力,想要扫平这里是根本不可能的……只是现在后悔已来不及了,承诺已经许下,他必须战斗。
  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耳边回响起清扬的笛音,潺潺的溪水,还有那一对欢快嬉水的小脚……
  而五庄观中,语然仍旧每天抚着他一直带在身边却最终留给她的竹笛,等待他的归来……

上一篇:藏宝图任务 下一篇:飞升有奖冲级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