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资讯动态>

胜却人间无数 大话西游3与中国风的不解之缘

胜却人间无数,《大话西游3》与中国风的不解之缘。

   近几年,“中国风”一词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上、在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话中。从《卧虎藏龙》到《功夫熊猫》,从迈克学摇滚改编的《吻别》到周杰伦的《红尘客栈》,从魔兽世界的《熊猫人之谜》资料片到各大回合制网游,“中国风”已经在影视、音乐、网游等领域遍地生根、风生水起。

  回合制网游在中国的火爆一直被称为业内奇迹。而据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网游市场上,打着“中国风”招牌的回合制网游占了90%以上的份额。那么,“中国风”到底是什么,与回合制网游的火爆又是否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最早的“中国风”回合制网游当属“大话西游”系列(2002年)。“大话西游”系列的最大特点,就是创造性地将国风元素融入到了回合制这一载体中。

 

最早的中国风回合制网游《大话西游online》
最早的中国风回合制网游《大话西游online》

 

  例如,在《大话西游3》中,基于中国神话的故事背景、婉转悠扬的古典音乐、精致秀丽的UI操作界面、华美脱俗的角色和场景设计,这还只是初级的“中国风”设计;婚姻、养育、结拜、师徒系统等,则让战斗、角色成长、社交也变得中国化,“中国风”已经融入到了游戏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

 

《大话西游3》场景昼夜交替 唯美浪漫
《大话西游3》场景昼夜交替 唯美浪漫
上一篇:COS达人桐绘入驻 大话3跨年新服桐心绘语 下一篇:玩家冒雪探班 大话西游3女神拍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