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资讯动态>

回顾!从大话3经典创新看国产回合未来路

发表时间:2012-10-08 作者:大话3官网 编辑:强尼走路 来源:大话3官网
《大话西游3》继承了传统回合制网游的精髓,又在此基础之上争取推陈出新,大圣齐天资料片的推出势要创造新的回合制网游纪元。

  一提到回合制网游,大家第一联想就是“你一刀我一刀”的慢节奏感,这的确是现有回合制游戏的最大特点。网易作为国产回合制的开山鼻祖,旗下的西游题材类回合制网游深受玩家喜爱。

  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整个国产回合制网游的产品创新力不足愈发明显。游戏内容重复陈旧、打击感不够等问题成为了时下回合制网游玩家讨论的热点。回合制网游的活力日趋暗淡,如何迎合市场,贴合玩家进行回合制的革命性创新,让回合制重新焕发生命力,是回合制网游此时此刻面临的巨大课题。

  传统回合制创新遇瓶颈困扰

  自2000年网络游戏正式登录中国,国产网游行业就一直是以一种快速却单一的模式前行着。纵观回合制网游在中国的发展,从单机的《仙剑奇侠传》开始,到日系回合制网游《石器时代》、《魔力宝贝》的兴起,以及《梦幻西游》、《大话西游3》的繁荣,都见证了回合制网游的兴衰。

  在经过十余年发展,回合制游戏尽管依然占领重要市场,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画面表现力弱、剧情干瘪,原版照抄的形式一直是回合制网游摆脱不了的束缚,这直接导致了玩家对回合制游戏体验感大大下降。

大话3
早前传统回合制网游创新匮乏

 

  回合制网游注重社区和交流,玩家的粘度较高。但归根结底,回合制网游普遍存在节奏过于缓慢、缺乏操作感的问题,玩家们很难体验到如同即时战斗游戏那样的紧凑节奏感,反而在战斗中经常进行不必要的等待,白白消耗了时间和精力。

  现如今社会节奏较快,什么都讲究一个快字。回合制的慢节奏模式,必定需要注入新玩法、新设定、新元素才能焕发她新的生命力,不然回合制网游市场则是一潭死水,玩家期待的创新回合制游戏更是纸上谈兵。

上一篇:《大话西游3》2012年10月3日例行维护公告 下一篇:盘点大话3历代资料片 大圣齐天颠覆性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