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大话3心情故事:《说书人》之长安顾

发表时间:2012-09-10 作者:蓝蓝 编辑:强尼走路 来源:官方论坛
《大话西游3》玩家原创心情故事,道不尽的故事与爱缠绵悱恻。

  我初次见到你的那一年,天空里飘满了纷扬的柳絮,你笑着说,这柳絮儿白茫茫的一片,甚是好看。我几乎看见你说话时唇边泛起的丝丝笑意。

  是呢,漫天纷纷扬扬的柳絮里,这天地间仿佛只剩了此刻你唇边漾起的笑意。

  你踏着寒意而来,我俯在地上,眼前是一阵浓密的阴影,你仿若才看到我,问着我,你就是新进的丫头?

  我的头低下来,声音也带着丝丝颤抖,大人,奴婢是前几日刘管家领进来的。他手里的动作顿了顿,是了,这几日忙糊涂了,竟忘的一干二净,你叫什么名字?何方人士?

  我的头更加低,轻轻咬着嘴唇,刘管家前儿个赐了名,叫小桃,奴婢是江都人士,家里遭了旱灾,如今只剩下奴婢了。你几不可闻的叹口气,可惜了,这样小小的年纪,本该是承欢膝下的年龄。

  我的手不自觉的握紧,然后听到你说,小桃这名字太俗气,你低下头想了想,纤指若兰透骨香,凝眸似水剪心愁,如此便叫你纤凝吧。语罢你从我面前走过,回头吩咐到,刘成,纤凝以后就服侍我的起居。

  你将刚刚解下的大氅递给我,深色的大氅上有着细密的纹路,可是这漫天的寒意里,我竟好像闻到了花的香气,是木槿花,淡淡的,几不可闻的香气。

  我自以为,你本该是那样雷厉风行的果决之人,不若如何领着将士为李密奋勇当先,被百姓称颂,只是我不想你竟是如此风姿绰约,你着一件白袍,乌发散在肩上,你的手指抚上那把琴,如泣如诉的调子里夹着点点壮志,于这三月里的柳絮一样,漫天漫地。

  我想,我是爱上你了吧。

  这一年,高祖依然在位,而你终于对王世充心灰意冷,他封你龙镶大将军,你的眉心却终日紧紧的皱起,我曾不止一次听你与程知书提起,你说,此人狡诈奸险,非明主也。

  而那个月色挥洒的夜里,你终于决定与程知书一起,投靠秦王,我记得你在前厅里遣散掉一众家仆,到我的时候,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忽然拉住了你的衣角:“大人,奴婢本就是孤身一人,如若大人不嫌弃,奴婢愿意终身侍奉大人。”

  你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径自绕过我,却在走到门口的时候,淡淡的留下一句,你若想留,便留下吧。

  秦王大人很器重你,你亦终于寻到明主,而我,也成了你的近身侍婢,你说,纤凝大了,该寻个好人家了。

  那一年我十五岁,正是花一般的年纪,只是对你这句话,惶恐至极,浑身颤抖着俯下来,大人,奴婢只愿终身侍奉大人。

  你只是轻轻一笑,罢了罢了,既如此,那你先好生待着吧。

  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你南征北战,以千余精锐扫平各方割据势力,坊间总是传着这样的说辞:秦公骁勇,大丈夫也,取敌首级,义勇当先。

  我想,不管怎么样,作为一名武将,你的骁勇和善战,也是你名扬整个长安的缘由吧,其实,与知书不同的是,你眉目俊秀,风姿秀美,器宇不凡,迷倒了长安城里一众的女子,曾有传闻,你数次搬师回城之时,长安城的少女,挤破了无数雕花木栏,有街边酒肆茶楼临街之席位,多为客满,此乃二话也。

  我不曾如她们一样出现在长安城的大街上,我只是静静掸掉红木桌面上那层不易见的薄灰,然后准备好你最爱的新茶,你总会在尝了一口后抬起头来看着我,说,纤凝真是越发的心灵手巧了。

  那个夜里,我定会吃吃的笑到天明。

  那时你是个二十出头的俊朗将军,好像是一个充满诱惑的蛊,轻而易举的蛊惑了我。秦王设宴为你庆功的时候,你破天荒带上了我,你说这场宴会女眷众多,带上我,总归方便。我低着头,心却开出一朵绚烂的花。

  那夜我扮作小厮的模样立在你身后,有人笑道,秦公你这小厮模样生的好生俊俏,若是女儿身,定迷了城里的不少才俊。

  远远的,秦王执着酒杯而来,笑声朗朗,叔宝,本王代天下百姓敬你一杯。

  你淡淡的笑,仿佛这天地间的事物都与你没了干系,杯中的清酿一饮而尽。

  回府的马车里,你一直闭目养神,颠簸的马车里,只听得见你我的呼吸声,我几乎要睡去,却听见你开口,纤凝,你是这样好的女子。

  你忽然俯身看着我,眼睛里灼热的光芒几乎晃的我睁不开眼,你鬓边的发丝滑过我的脸颊,呼吸间有淡淡的酒气,手指却烫的让人迷醉,你的手触碰着我的唇,带着不自抑的抖,我仰着头看你,看到你眼里的迷乱,忽然就闭上了眼睛。

  你的吻终于落了下来,却是在我脸上,轻轻的落下来,纤凝,原谅我。

  而三天之后,我即明了了你的原谅,秦王的旨意浩浩荡荡的传来,同时来的,还有摆满整个大厅的聘礼,我看着,手指紧紧的插进手心。

  你脸上的表情一如往昔,你说,纤凝,秦王倾心你已久,他日秦王若登大宝,你虽不能封妃,可是富贵定然源源不绝。我抬头看着你,大人,纤凝要什么,你是知道的。

上一篇:大话3玩家心情故事:送给我最爱的大话3 下一篇:大话3玩家心情故事:在我的世界里头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