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任务指南>

取经剧情二

发表时间:2007-11-07 作者:皇甫晨枫 编辑:微微 来源:
取经剧情一 取经剧情二 取经剧情三
取经剧情四 取经剧情五 取经剧情六
取经剧情七 取经剧情八 取经剧情九
取经剧情十 取经剧情十一 取经剧情十二

 

本剧情领取条件为等级大于30级

王伯通:听说最近长安城内有一个先生能演算先天之数、命理之法,整个大堂都传得沸沸扬扬的。

主角:(去大唐东打听打听消息吧。)

到大唐东找李云帆

主角:听说最近长安城内有一个先生能演算先天之数、命理之法,请问你知道这个人吗?

李云帆:嗯,的确有这个先生,好像就是当朝钦天监正袁天罡的叔父呢!侄子这么厉害,想必叔父更是神通广大吧?

主角:(去大唐南打听打听消息吧。)

去大唐南找蔓罗

主角:听说最近长安城内有一个先生能演算先天之数、命理之法,请问你知道这个人吗?

蔓罗:啊,是啊,你说的是那个袁先生吧?最近总有人去长安求他算卦,也怪了,还真是一算一个准呢!

主角:(去长安打听打听消息吧。)

到长安找蚕妇

主角:听说最近长安城内有一个先生能演算先天之数、命理之法,请问你知道这个人吗?

蚕妇:你说的是神课先生袁守诚吧?这整个长安没有不知道他的人呢!你要是想去找他,去东市找他好了,他就在那边的卦店里。

到卦店找袁守诚

袁守诚:年轻人,来我这卦店有何贵干?是要求前程还是要问姻缘?

主角:……(问什么好呢?……)

袁守诚:你是否在心优天下事?

主角:(他怎么会知道的?)…………

袁守诚:年轻人,不用惊讶,这只是很简单的道法罢了,从你的脸上便可以看出你的想法。放心朝着你选择的道路走吧,你终会修成正果的。不过命分三六九等,就好像今天,这长安城里有个人便要大难领头了。

主角:竟有这样的事?天师可否透露一点,助人为快乐之本啊。

袁守诚:天机不可泄露,这个常识你应该知道吧。啊,口渴了,要是能有大唐南的桑椹解渴就好了。

找到桑椹给袁守诚

袁守诚:真口渴啊……多谢你,年轻人,这正是我想要的新鲜桑椹,你是个有心的人啊。

主角:天师言重了。

袁守诚:看在你这份诚意上,就告诉你吧,那苦命人正是泾河龙王。

主角:龙王?龙王怎么还会大难临头?

袁守诚:你这不晓事的孩子,待我慢慢道来。那泾河龙王虽贵为龙王,却与常人一般争强好胜,听闻我这里算卦有够准,这长安附近渔民多有受益,他便想来为他水族砸我招牌。

主角:那……他行事也太冒失了些。

袁守诚:正是如此,那龙王为了斗嘴,问我几时下雨,我说明日下雨;问我什么时辰,什么雨数,我说辰时布云,发雷,午时下雨,未时雨足,得水三尺三寸零四十八点。于是他便非要与我赌赛,说什么如果我准便奉上百金,如我不准便砸我招牌。可笑这龙王,四时布雨却犯下了如此大的疏漏。

主角:怎么?他是管长安这一带的龙王诶,难道不是他想下多少雨就下多少雨的?

袁守诚:非也,非也。一年风雨,自有定数,岂是想下多少就下多少的?若是不按天数行云布雨,怎一个擅下指令了得!

主角:难道今天正该下雨?

袁守诚:嗯,就是早上那场雨,应得水三尺三寸零四十八点,那龙王争强好胜,偏偏克扣了三寸八点,却正犯了天条,玉帝降旨,着人曹官明日午时三刻斩龙台问斩。

主角:啊!太夸张了吧!不就是一场雨而已嘛,顶多开除天籍,革职查办就好了嘛,这样就要问斩了?!

袁守诚:若是别个小时,丹饶他无妨,这风雨可是不同寻常之事啊,你想想,这一场雨牵扯着多少黎明百姓的性命身家?

主角:唉,这就是冲动的惩罚啊……天师,有没有办法救他?

袁守诚:办法有是有,不过要找一件宝物作法,我却没有。

主角:这个包在我身上好了

东海龙宫应该有宝物,我去看看,顺便让龙王救他兄弟。

到水晶宫找龙王

龙王:你又来了。

主角:嗯,我这次来,是要向你借一样东西的。

龙王:借东西?不知你要借什么?

主角:借一件龙宫的宝物,来救那泾河龙王。

龙王:泾河龙王?他是我的远亲啊!不知他犯了何事?

主角:他跟神课先生袁守诚赌赛,一时逞强,将雨水克扣了三寸八点,犯了天条。玉帝降旨,着人曹官明日午时三刻斩龙台问斩。袁天师不忍看他赴死,让我来借宝物作法,救他一命。

龙王:这个没脑子的东西……怎么这么多年还是这个样子……这是我龙族的龙鳞,水族至宝,相信这个可以在作法时派上用场。

主角:如此便谢过龙王了。

龙王:哪里的话,这是搭救我自家人,我应该谢谢你才是。

主角:(咦,龟丞相怎么一直气鼓鼓的盯着我看?

跟龟丞相对话

主角:老乌龟,你瞪着我看干嘛?

龟丞相:你这家伙,三番四次来我龙宫索取我水族至宝,我们大王虽然没什么意见,我可看不下去了,你看你那个样子,哪里是来借东西的?讨债的还差不多!今天非要替我们大王教训教训你不可!

主角:……死老乌龟你抽什么风……是闲的无聊么

点击龟丞相进入战斗

主角:龟丞相,您还是先歇一会吧,我去救你们家龙王他表弟去了。

将龙鳞给袁守诚

袁守诚:嗯,龙鳞正是施法用的好宝物,年轻人,站到一边去,看我施法。

主角:怎样,队那泾河龙王可有帮助?

袁守诚:嗯,暂时对他有所加护吧。不过,还需要王气才能从人曹官魏征手里留下那龙王的性命。

主角:人曹官是魏征?我明白了,我这就去找太宗皇帝。

袁守诚:嗯,难为你做了这么多事,这是给你的一些丹药,收下便过去吧。

上一篇:取经剧情任务流程 下一篇:取经剧情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