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那些记忆。

发表时间:2007-08-07 作者:妖精柒柒 编辑:微微 来源:
有些东西,在心里沉淀了太久。总是想找一种最好的方式来记录下来。可是无奈。如今擅长敲击键盘的手指拿起钢笔再也无法写出那些娟秀的字体。只能对着曾经那些厚厚的日记本独自黯然。生涩的词语再也无法表达出心里的所有想法。我只想写写。停停。再想想继续周而复始。如果你有耐心。请你慢慢看下去。

-----------------------------------------------------------------------------------------------------------------------------------------------------

25岁。依然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是个对生活毫无计划的人,对未来从不喜欢过分复杂的设想。其实我喜欢简单生活,仅此是喝白水,穿黑色的纯绵体恤和花的牛仔裤,挤公车,不交固定朋友。有空闲的时间会独自去看一场电影,或者找个酒吧要杯咖啡,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以后,望着窗户外面的行人和过往车辆发上一下午的呆。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干净。纯粹。简单却不枯燥。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是不喜欢说话和活动的人。就像我周末除了上街购买一周的必须用品以外的时间都会蜷缩在家里度过。更多的时候我会想,快乐是什么呢。也许这个问题思考起来,就已经不是快乐了。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不考虑这个问题。

四川的夏天这几年都异常的炎热。每天的天气都好象是烧开的水一样沸腾。无奈因为身体原因却经受不起太久空调的洗礼。所以夏天总是让我情绪异常。也总是让我回忆。回忆一些过往。

在我决定要写这篇文字之前。我至少对着电脑发了三个小时的呆。空白的WORD文档、永远不知道在唱什么的MP3。放下了文字以后想要重新拾起的感觉好象是经历了一场蜕变。我恳请记忆,走慢些,沉淀沉淀永远永远。

2007年。是我认识迷离的第七个年头。早年的网络是很简单的。没有五花八门的网络游戏。没有各式各样的BBS和论坛。我们上网仅仅是停留在单纯的QQ聊天QQ聊天室之间。记不清到底是哪月哪日了。无意的进了一个叫“爱情快餐”的QQ聊天室。我认识了她。也就是这一认识。注定了我们俩7年的纠缠。也是因为她。我开始了我漫长的大话生涯。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那时候的我们都是很单纯的。17,8岁的年纪。年轻让我们肆无忌惮的张扬。我们每天在网络上隔在屏幕畅所欲言。互相鼓励着对方。两个女子彼此分享着自己的小幸福和小秘密。无聊的时候一起在聊天室里发着那些表情打闹。开心的时候一起笑,不开心的时候一起闹。很单纯的生活。让人现在还很向往。

机缘巧合下。她从山东来到了四川。在一个吹着寒风的傍晚,我们在成都天府广场的主席像下见到了彼此。那一刻其实根本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很会心的相似一笑。然后拥抱。那些风那座伟人的雕像,甚至那些广场上的花和草,都成了我们的见证。到现在闭上眼睛依然能很清楚的想起当时的情景。那一天。2002年1月1日。

之后的日子可以用快乐来形容。我们每天穿梭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中。跟着朋友去川大的篮球场看他们打篮球。然后一边在悄悄的评论球场上到底哪个男生长的帅些。我们也可以每天都吃着我们俩都喜欢的回锅肉炒饭丝毫不觉得厌倦。更多的时候我们俩会腻在朋友的家里一人霸着一台电脑上网。在腾讯的BBS里发贴。嬉闹。日子过的很快。转眼02年春节。

02年的春节应该是我这辈子都很难忘记的。狭小的房间。昏暗的灯光。5个人吃着我做出的几道并不是很丰盛的菜。喝着啤酒。笑着闹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暖暖的微笑。幸福的感觉原来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而已。那段日子过的很快。在我要离开成都回到宜宾的时候。迷离跟着我一起回到了我们家。

2个年轻而张扬的女孩。我们大口的抽烟。大声的说话。快乐的唱歌。在凌晨12点的街。夸张的笑声和彼此的眼睛一样肆无忌惮。我们一起啃面包喝可乐。一起抽中南海。在一张床上睡觉抢一台电脑。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原来俩个女子之间的友情,可以是这样。这样简单而快乐。直到现在,我也总是在发呆的时候想起这些,想起我们共同走过的这么多年。想起那些欢笑和泪水。无法忘怀。
上一篇:遇 见 流 年 下一篇:大话三角色故事之男人·慕容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