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游戏资料>

养育系统

发表时间:2009-07-09 作者:落叶听雨 编辑:颜如玉 来源:官方

  宝宝成长:

  宝宝出生后,生长期共分为四个阶段:襁褓期、启蒙期、私塾期、总角期。不同时期需要喂不同的食物且产生的属性也会不同。

  (1)襁褓期:襁褓期的宝宝生活在家中的摇篮里,负责照顾的家长每天可以喂食宝宝食物使宝宝增加1点成长度和5点属性。当成长度积累到16点时,宝宝进入启蒙期。

襁褓期(食物)

物品 气质 悟性 墨意 内力 耐力 成长度
芙蓉豆腐脑 1 0 1 0 3 1
蜂蜜桑椹糖 3 0 1 0 1 1
米酒 1 0 0 3 1 1
小雀舌 1 3 1 0 0 1
豆奶 0 1 3 0 1 1

  (2)启蒙期:启蒙期的宝宝便可以随家长出门玩耍了。玩家除继续喂食宝宝食品外还需使用引导物品引导宝宝的性格和喜好。成长度每加1,有10点可分配点数,其中5点由食物引导分配,另外5点由引导道具分配。如果吃完食物后未进行引导,5点属性点会随机分配。当成长度达到76点时,宝宝就度过了启蒙期。

启蒙期(食物)

物品 气质 悟性 墨意 内力 耐力 成长度
蜜饯甜火腿 0 0 0 0 5 1
槐花糕 5 0 0 0 0 1
翠之涛 0 0 0 5 0 1
小香雨 0 5 0 0 0 1
牛奶 0 0 5 0 0 1

启蒙期(引导物品)

物品 气质 悟性 墨意 内力 耐力 疲劳度
三字经 3 1 0 1 0 5
千字文 3 0 1 0 1 5
诸子百家 0 3 2 0 0 5
易筋经 1 3 1 0 0 5
紫色香草 0 1 3 0 1 5
玉佩 0 2 3 0 0 5
戒指 1 0 0 3 1 5
红色雕塑用料 2 0 0 3 0 5
蓝色雕塑用料 0 0 0 2 3 5
碧色香草 1 0 1 0 3 5

  (3)私塾期:度过启蒙期的宝宝该上学了,找到老师,学习一技之长,将来会成为你生活、战斗中的好帮手。每天喂食依然会增加1点成长度,并产生10点分配点,5点由食品增加,另外5点是跟随师傅学艺增加的职业属性(注意学习时要带学习物品)。如喂食后没有去老师那去学习,那么5点属性就随机加了。私塾期的宝宝就可以参加战斗了。当宝宝成长度达到160点时,进入总角期。

私塾期(食物)

物品 气质 悟性 墨意 内力 耐力 成长度
蜜饯甜火腿 0 0 0 0 5 1
槐花糕 5 0 0 0 0 1
翠之涛 0 0 0 5 0 1
香雨 0 5 0 0 0 1
牛奶 0 0 5 0 0 1

  拜师学艺地点:

职业 师傅 拜师地点 学习物品
兵法 秦琼 秦府(27,24) 简牍
舞蹈 公孙大娘 长安(106,180) 彩帛
音乐 芦笙 长安(22,171) 乐谱
书画 阮夫子 长安(646,173) 金素笺

  (4)总角期:总角期的宝宝可以为大人分担生活上的琐事了。总角期的宝宝成长度每增加1,便产生1点可分配点数(属性点或者职业技能点),点数全部由跟随师父学艺或打工增加。如果成长度+1的当日宝宝没有帮工或学艺,可分配点数由系统自动分配,同时疲劳度-10。

总角期(食物)

物品 气质 悟性 墨意 内力 耐力 成长度
蜜饯甜火腿 0 0 0 0 0 1
槐花糕 0 0 0 0 0 1
翠之涛 0 0 0 0 0 1
香雨 0 0 0 0 0 1
牛奶 0 0 0 0 0 1

  温馨提示:

  喂宝宝是直接给予食品,一天最多只能被喂养一次。成长度每天最多增加1点。

  只有与宝宝对应的家长才能喂食该宝宝。出门玩耍时,宝宝也只能跟随对应的家长。

  “成长度”代替“年龄”概念,改变宝宝自然成长为玩家可以控制的成长。不喂食,即不增加成长度,亦不会产生属性点。

  一个宝宝只能拜一个老师,打工的宝宝可能会为你带来意外的惊喜哦。

  宝宝生日

  宝宝在襁褓期、启蒙期和私塾期,成长度每增加4点过一次生日,生日当天玩家可以给予宝宝生日礼物。生日礼物会使宝宝的5项基本属性以及亲密随机某一项或某几项得到增加,生日礼物对属性的增加不受属性上限的控制(如宝宝所有的生日一共增加气质20点,假设气质上限为200点,那么该宝宝的气质可达220)。

  宝宝取名

  玩家可以带上宝宝照到普陀山的善财龙女取名或者改名。取名是免费的,但是改名可是要花钱的。

  宝宝的疲劳度

  玩家选择“放松休息”时。如果玩家身上携带有玩具,则可以把玩具给予宝宝。成功后可以降低宝宝的疲劳度。如果玩家身上携带多个玩具,则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玩具给予。

  宝宝打工

  玩家的宝宝可以在纸,马,茶叶,酒作坊进行打工。每次打工则疲劳度+1 ,阅历+1。完成帮工,将获得一定数量金钱。如果宝宝的温饱度小于50,叛逆值大于50将不能进行帮工。生病和参战状态的宝宝也不能进行帮工。

  突发事件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这就要考验到各位家长的处理能力了,如果对宝宝置之不理,将会对宝宝的成长造成很不利的影响哦。

事件名称

事件描述

事件解决

事件后果

生病

当宝宝特别疲劳时,宝宝会生病。生病后的宝宝无法去私塾和帮工,无法参战。 带宝宝找到长安药店老板华重生看病。 病愈后会增加亲密,减少叛逆和疲劳。

要钱

宝宝要钱,会带回一些东西。 选择同意花钱。 阅历值越高,买回的东西越好#89

要物

宝宝问玩家要某一个种类的物品,比如武器类、玩具类、食品类等等。玩家给予不同的物品对宝宝产生不同的效果。 4小时内玩家给予宝宝符合要求的物品。 会增加某一属性点数。

调皮

玩家家里丢失一颗九彩。 有四个选项供选择。 不同的处理方式会获得不同的结果哦。

绑架

宝宝被绑架,玩家可以战胜绑匪抢回宝宝,也可以给钱换回宝宝。 1、玩家战胜二当家;2、玩家给二当家1000两; 战胜二当家会获得阅历;给钱赎回会增加亲密。

上一篇:坐骑系统 下一篇:法宝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