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游戏攻略>

大话3反驳论:看圣武如何完爆4仙及5仙

我们知道5仙是用14点强法换得20点忽视,也就是如果佩戴5仙,当对方抗性等于430的时候,忽视被抵消掉28点,仅剩14点忽视起作用。

  推荐阅读:女王降临!玩《新大话西游3》送神兽清凌雪

  前两天看到一个帖子,于是我借用女王在其他贴里的一些结论回了一下,结果过了几天,这贴火惨了。回忆一下原帖主的结论:对方抗混423以内的时候,圣武完爆4仙、5仙,这个结论着实把我吓到了。所以我仔细看了一下,终于看懂了露珠的计算。

  假设如下:

  1. 混法最终命中 = 强法命中+忽视命中+基础命中 = 6法基础命中+(强法-抗性)X0.8 + 忽视命中 + 基础命中

  2. 忽视命中 = [忽视-(抗性-150)/10] X 0.8 (也就是假设每10点抗性抵消1点忽视)

  3. 忽略血法加成

  4. 假设6法基础命中为8%

  5. 假设对象如果佩戴圣武的强法是(强205+忽22),如果佩戴混睡5仙的强法是(强191+忽42)

  在上述和露珠一系列相同的前提下,我要反驳露珠的点在哪里呢?

  1. 按照露珠计算抗性423,按照我的理解是强法完全被抗性所抵消的一个临界点。也就是在抗423的时候,强法已经完全不起作用。这个何以用作解释圣武完爆5仙?

  2. 在我的理解,完爆的意思是,在某个抗性下,佩戴圣武的最终命中大于5仙,这才是完爆,而在抗性423范围内,圣武人的命中永远大于5仙人??为何莫名忽略忽视的作用??

  3. 性价比完爆的假设,是在某个抗性下,无论用圣武还是5仙,都是100%命中。如果大部分人物或者怪物的抗性都处于这个范围之内,那么基于5仙和圣武的价格差,圣武可以在性价比方面完爆5仙

  所以我们要计算的,不是一个莫名其妙抗性完全抵消强法的抗性临界点。

  而是:

  1. 以圣武和混睡5仙比较,圣武多14点强法,少20点忽视,哪个抗性点导致强法14对最终命中的影响大于忽视20?(这才是圣武完爆5仙的根本)

  2. 在上述前提下,什么抗性范围内,命中都是100%?(也就是圣武性价比优于5仙的时候)

  3. 哪个抗性点忽视完全无效?

  用忽视命中公式可以得出,当抗性等于370的时候,忽视22被完全抵消

  也就是如果佩戴圣武,当对方抗性大于370,忽视的作用完全忽略

  当抗性等于570的时候,忽视42被完全抵消

  也就是如果佩戴5仙,当对方抗性大于570的时候,忽视的作用完全忽略

  我们知道5仙是用14点强法换得20点忽视,也就是如果佩戴5仙,当对方抗性等于430的时候,忽视被抵消掉28点,仅剩14点忽视起作用,换句话说,在对方抗性低于430的时候,42点忽视作用永远都优于22点忽视+14点强法,也就是抗430的范围内,5仙不论如何计算都完爆圣武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3论坛讨论>>>

[编辑:Da吉他]
上一篇:玩转大话西游3:您可能不知道的小常识 下一篇:披风戒指玉佩元魄:玩家自制炼化属性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