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真人秀>

npc剧情故事:一千年以后

发表时间:2007-08-21 作者:凌乱琪 编辑:凌乱琪 来源:

 

 
      
石像(大唐南35,275)[1800经验*2]


  哎,这里阴气重重,好怀念江南烟雨锦衾(qīn)华被,陶郎怎么还不来呢?我在这里徘徊很久很久了,时间长到自己都不知道今夕何夕。青丝已成白发,不知当初的红颜是否还在?陶郎还能认出我吗?
 
  突然从石头里冒出个人来,大白天的别吓我啊不过这里似乎有什么故事。
 
  我一直在这里守侯,是因为我相信陶郎一定会来找我,我们曾经发誓虽不能同生,却可以同归魂。“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陶郎还没有来,孟婆笑得很诡谲(jué),该死的牛头马面也老是想把我送入轮回,可是你要想想,我怎么可能一个人先走呢?
 
  要等人也不是在这等啊,这里确实鬼气太重……你是不是迷路了?要不我带你离开这吧!
 
  实不像瞒,我已是鬼身,畏惧人间的阳气,又不肯去地府早早投生,进退两难,故只能附身此石,不知陶郎何时来,牛头马面却阴魂不散,可我还要等,等……陶郎,奈何桥上等三年,期限已过,你却人在何方?
 
  不知道这陶郎是谁,看她如此执着,想世间还有几个这样为情生为情死的女子呢?即使是铁石心肠恐怕也要为之所动容,何况我一血肉之躯?
 
  啊,牛头又来了……又来催我赴黄泉……没有等到陶郎,我不会喝下孟婆汤的!有些回忆,总是舍不得忘记!


  战胜牛头,其实并非战胜,而是输了,但是经验获得30000,金钱获得1100。





(回复)楚凄凄(大唐南42,290)
 
  多谢英雄,只是陶朗……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陶朗……陶郎……别等到一千年以后,所有人都遗忘了我,那时红色黄昏的沙漠,能有谁解开这缠绵千年的寂寞?
 
  (陶郎到底是谁?崔判官执掌生死,去问问再定吧)楚姑娘不必客气,在下还有点事,就先行一步了。
 
  ……英雄,英雄且先行,今日能得英雄相助,已经不胜感激!



 
崔判官(幽冥地府35,400)[经验1800]
 
  听说你扰乱公务,打伤牛头,放走楚凄凄的魂魄,你?
 
  情到深处金石也为之动,何况我血肉之躯?世人有几个这般痴情的?又有几个可以一直坚持不因种种阻扰而放弃?
 
  做人做鬼其实还不是一样的道理?一千年前富家千金楚凄凄与读书人陶生相恋,却遭到家人反对,二人徇情。楚凄凄悬梁自尽被救下,几番欲死皆未果,陶生自刎后魂魄来到奈何桥边徘徊等待,见楚凄凄迟迟未到,加上牛头为了交差而在旁边的言语,便以为楚凄凄后悔了这段情感,贪生于世,绝望之际喝下孟婆汤以忘情。等到楚凄凄绝食而亡魂魄前来应约时,已是陶生投生七日之后,从此二人一个已经忘记一切陷入轮回。一个不负前约苦苦相候。
 
  原来陶生已经忘情转世了,而楚凄凄却还在等待。等一个不可能等到的人(笔者表情:),也是一种悲哀,坚持这种悲哀,反而让人感动。只是不知道陶生转世到什么地方去了,好想找到他来了却楚凄凄的宿愿。
 
  待我去查查生死薄上的记录。……此时的陶生转世为一个陶工,在洪洲的铜官坊。距离此处不是很远,莫非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也许是时候来了结这一桩孽缘了。



 
陶生(205,225)[经验1800]

路线:飞师门→长安东市→洪洲
 
  一直以来,我都被一个梦所困扰。我看你风尘仆仆,应该是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事情,我想请你帮我解梦如何?(笔者:忽然身子隐隐有些冷,深深的被故事吸引。)
 
  我虽然不是周公,但是我很好奇一千年以后,你的梦里会有谁。
 
  每天我都会梦见一个女子,说她在一个地方等我,那个地方我似曾相识,我去过很多地方,却都不是梦中的那样,所以我找不到她,你见过我手中这个陶人模样的女子吗?
 
  这……这不是楚凄凄吗?
 
  楚凄凄,楚凄凄是谁?她和我梦中的女子有什么关系吗?
 
  不仅有关系,而且关系中大。你还记得那个约定吗?“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这位客官就不要再说笑了,陶某自幼在此以制陶为生,虽识几个字,但是所见过的女子屈指可数,又何来约定之说?
 
  哎呀,差点忘记了,转世前喝孟婆汤是会洗掉一个人前世所有的记忆的,他早已忘记自己是谁,又怎记得楚凄凄?也许我应该帮助他找回回忆。看来我得去找下孟婆了
上一篇:明月婵心 下一篇:npc剧情故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