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设置诚信参数,解决骗子问题

发表时间:2007-11-29 作者:易飞天 编辑:凌乱琪 来源:

  诚信,自古就有无信则立的说话。

  现在社会这个却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有了骗子这个说法。

  那么游戏是否需要诚信呢?我想答案是迫在眉睫的。

  是想,如今各大游戏,不光是DAO号的日益猖狂,而且骗子更是到处肆虐。小到骗取游戏B,大到骗取玩家金钱。

  这是个不能忽视的问题。而且是很需要引起开发商的重视。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网易在打击外G这快狠下重,那为什么骗子这快,却基本上没有管呢?其实玩家被骗不光光是玩家本人的责任,游戏的开发商也有义务做好这方面的辅助管理。

  为此,本人不才,在次建议开发组在游戏里加个诚信系统,这样以便更好的创建好和谐的游戏环境。

  1,首先,给每一个ID设置一个诚信参数。

  2,设置一个NPC,方便玩家提供举报“骗子”的ID并提供具体被骗取的原由以及物品等,这样就可以给在先GM一个参考依据,我发现GM基本上坐视不管。

  3,如果被举报的是小号,并且属实,可以让GM直接删除ID,并且归还被骗人物品。如果是大号,则扣除其诚信值。

  4,当诚信值,被扣除一定值时,可以设置一个函数,给予扣除经验跟降级处分,被扣的越多,减的经验就越多。

  5,为了防止恶意举报,举报人的级别不得低于某个等级(为了防止小号恶意刷)同时举报人必须签署一些协议保所举报的内容属实,否则也将被给予对应处罚。

  6,在各个服务器设置个诚信公告,方便广大玩家参考,我想透过这个平台,“骗子”们也会得到玩家相应的处罚。

  其实这些东西处理起来并不麻烦。玩家举报被骗以后,在线GM可以给玩家发系统消息,让玩家提供一些被骗的数据跟截图等。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个构思,我希望开发组可以考虑下,虽然说DAO号的问题基本上被解决,但是骗子这快也是我们玩家这快很头疼的地方。

上一篇:[FLASH]星话西游之龙宫借宝 下一篇:一些Q版大话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