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心情]为谁生死一掷轻

发表时间:2007-11-27 作者:好怕好怕° 编辑:凌乱琪 来源:

[05年夏。]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阳光充足的下午。
你有些慌忙地出现在网吧门口,一手扶着门。阳光打在你身上,皮肤有些透明地泛着光。
我记得你说过,你最喜欢夏天。
爱夏天的人,小宇宙都充满了能量。


你在网吧里四下寻找。看见有人玩梦幻便停下来观望一会,像一只茫然四顾的兔子。
我一直没有出声叫你,你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还刻意关掉了梦幻的游戏界面。
直到你悻悻地走出了网吧,我才赶紧去前台付了钱,跟了出去。


我跟在你身后还想着如何自我介绍,你却忽然转过身来,在几步外放肆地打量我。
然后歪着脑袋问我,你就是XXX吧?不等我答,你又瞪大了眼睛,说,你还真的有1米88啊。


后来还说了什么我已不记得。
只记得那天你站在我面前,把一地的阳光都踩碎了。

[05年11月。]


你开始看韩剧。
从那时起你就不再直呼我名字,而是叫我OPPA。
你生日的时候我送你小熊抱枕,你欢喜地手舞足蹈。然后一个劲地对我说,谢谢你吖,OPPA!
后来你说那个小熊温暖了你整个冬天。


其实,我的那个冬天也因为你变得温暖了。

 


[06年3月。]


我大三那年很闲。就在一家小吃店做兼职。
拿到钱就给你买蛋糕和布丁吃。我觉得你津津有味往嘴里塞布丁的样子很可爱。


有一次你来店里等我下班。
我不小心把可乐撒在了一位客人的裙子上。我一边忙不迭地道歉一边拿纸巾准备帮她擦干净,她却“腾”地站起来,破口大骂,最后还用手戳我的肩。
你跑过来,“啪”地一下拍掉她的手,扬起脸看她,你够了吧,嚷这么大声干什么啊。人家都已经道歉了,你还戳戳戳戳个不停,你不觉得丢脸,我们还觉得丢人呢。


我当时就愣了,半天没能吱声。


后来我送你回家,你一会气呼呼地自言自语,一会侧过身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别担心,你们老板如果炒你,我就陪你一起去负荆请罪,反正我跟你统一战线。


我没藏住笑意。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棒棒糖递给你,来,消消气。


后来那家小吃店我就再也没回去过,工资也没拿。我把那个老板给炒了。

上一篇:[四格]糟糕结果。 下一篇:[图文]科举考试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