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大话3运营杂谈

发表时间:2007-10-02 作者:凌乱琪 编辑:凌乱琪 来源:

文/凌乱琪
 
  不知道为什么大半夜写这个话题。今天有位玩家在大话2论坛这样问我(见下文引用),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quote]原帖由 九五二七 于 2007-10-1 23:24 发表

《大话西游Ⅱ》近期开发预览[点击浏览]
(注意,这是一个叶子猪的,官方个别玩家认为的外部连接,其目的是为了叶子猪提升流量人气,谢谢!叶子猪为官方合作媒体)相信你也看了.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能否发个贴呢 现在晚了.睡觉了.明天再上来搜搜.我加了你好友.不介意吧

 ——引用摘自[
点击浏览]
(注意这是一个大话2官方连接,主要说明玩家提出问题的出处,以及希望细心的玩家浏览提问玩家所回复的主题内容,反映一些相关问题!)  
[/quote]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大话西游2曾在第七届联赛中参与特约记者、且为大话西游2官方论坛百晓生的虚名。后因论坛帐号的移主等问题取消了这个百晓生的虚名。七联官方特约记者第2名,后担任叶子猪三界风云、大话恩怨、记者团负责人等。大话3内测参与并且在删档达等级一转50,获得内测捉虫活动第2名ID22373奖励玉兔一只(目前为止仍未领取,原因等待正式转档。)内测期间至目前负责叶子猪大话3,所负责工作将每日玩家发表较突出的作品推荐提供更多玩家浏览交流等!

  个人作品连接:

文字杂谈:
http://www.yezizhu.yzz.cn.yzz.cn/pa/htmldata/5162/5295/
(注意,这是一个叶子猪的,官方个别玩家认为的外部连接,其目的是为了叶子猪提升流量人气,并且引导新人了解游戏等,谢谢!叶子猪为官方合作媒体)

视频:http://hackqi.v.56.yzz.cn
(注意,这是“我乐”国内一个视频中心站点连接,同时也是潇湘雨活动官方合作媒体。未曾见有个别玩家说是外部连接!)

  下面我阐述下个人的看法,大话西游二运营五年以上,官方能够让一款游戏持续这么久是非常难得的。各大网络游戏运营商都看好这个非常有利润的项目。可以说如果能凝聚好消费者是暴利哦。那么,大话西游3在大话西游戏二的基础上研发的,在技术方面相对于目前其他回合制游戏更卓越。无论是目前人气很高的梦幻,还是所谓曾梦幻的策划开发的歡想世界,或者百度搜索一大堆的2D回合制游戏都无法相比。
 
  如果说玩家是因为网易针对大话3的宣传工作做的好所以吸引大批玩家尝试大话西游3,不如说是场景、人物、配置等所吸引。这几天由于大话2没有转档大话3,而大话西游2的没有更新,所以尝试了其他2D回合制游戏。就说歡想世界吧,下载这个游戏用了2小时左右,安装、更新方式与网易游戏确实有所相似。进入游戏我只停留了不到10分钟。
原因:
1:游戏美工方面不入眼,如果用相似的游戏比较,那就是梦幻西游了。在美工方面没有梦幻制作精致,更不要说比梦幻和大话西游2制作采用技术更好的大话西游3。
2:个人心态,我不喜欢Q版游戏。梦幻西游应该说是目前人气最好的回合制游戏但我从未认真玩过。

其他一些回合制游戏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吧,登陆了一些官网论坛,人气都不怎么样。
 
  诚然讲到这里,我是在夸网易这款大话西游3的美工制作非常好!但数据方面,从论坛玩家所表现出的各种愤慨看的出对这个游戏即不想放弃又很难继续接受的矛盾心理。这个比例不想放弃占60%所以平均每天论坛流量估测有400万。如果这个比例是难以接受占60%那玩家都跑光了!是不是呢?
 
  我认为网易不会把自己精心打造几年的游戏因为数据的不合理而毁于一旦。相信大话2理智的老玩家也相信。因为这涉及到不仅仅是玩家个人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开发商网易自身!他要赚钱,能把广大玩家包包里的钱都攥在自己手里!如果这个游戏没人气,没人玩。玩家损失损失的不过是九牛一毛,微不足道的小数字。几千?几万?十几万?网易呢?他损失的是几年研发的资金。至少猜测有千万吧!这仅仅是研发损失,而游戏利润损失是一个天文数字。大话2每天玩家消耗点卡是多少?每天平均800人在线、按200服务器计算,24小时所赢利的点卡收入是800人*200服*24小时*4点/小时*0.1元/点=1536000。
大约如此!每天153万RMB。这是一个假设的损失!
 
  网易会这样把一个金盆打翻把纯金的水都留走吗?显然不会!那么为什么收费这么早,数据如此混乱?

关于收费问题之前有发表过帖子针对收费所以略过,无论是客观还是主观,理智还是不理智我都想过。总之,对于开发组而言,没有权利去让一个游戏收费。很干脆说,引用何处不飞花的话:老板让他们收费,他们用什么来说服他?而他们的老板只是一个商人!如果你已经工作了,诚然能够体会这句话!
 
  数据如此混乱,这里才是我要说的主题内容专业技术下的大话西游3这款回合制游戏。因为他有大话2的经验基础。所以在设计方面更细致。而古人云:“聪明反被聪明误”。潜能、活力、功德等等变量的设计是希望游戏寿命能够延长。控制玩家升级等速度。但是却不能合理运用,因为开发组自身我想都没有一个确定的平衡点,玩家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速度“虐”这个游戏(我使用“虐”这个词是说明无论什么游戏都是因为玩家的升级速度等太快而开发不能同步或者当达到颠峰不能再次创造颠峰而死亡的。)多少低限是玩家可以接受的,并且合理的。其实玩家接受了, 那么就是合理的。玩家不接受,那么就算谁认为他合理那都扯淡。因为收费游戏关键在于在线人数,而在线人数,主要是由玩家自身体现的。如果不合理,谁会玩呢,自然在线人数下跌。这时候谁说合理都必须改!
 
  现在的问题开发组过于精明,却把玩家局限到只能以“累”“圈钱”来比喻!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举例:

大话西游2开发初期是没有“遇修”这一说的。烧法助手可以24小时机械化代替手动化。所以玩家在游戏中能够体验到投机取巧的利益。而官方也不能够对此进行封杀。因为这只是辅助性的程序,就算怎么改,按键精灵在任何游戏重复工作都可以使用!而封杀面对的是90%的玩家。所以官方一直表示不支持第三方辅助程序而又不会去管制!只针对破坏游戏中的非常利益进行封杀。比如加速、改数据、等等。

大话西游3开发初期就将此控制,加入频繁“遇修”功能,试玩家获得不了这种利益。而只能疲劳进行,或者长时间逐步进行(就是健康而低调的慢慢玩)这样反而使玩家在游戏感受到“累”。人都是看结果的,没有人不考虑前途就走在一条不明去向的道上。

  因此游戏在目前就给予玩家一个不好的影响。据估测大话西游3目前在线人数可以达十万就很难得了。或者说只有几万吧!
  另一方面大话3在数据开发上的调整不离“钱”而且比大话西游2更聪明了,所以制作了比大话西游2更能让玩家投资的各种系统,换一句话说好听点,就是给玩家更多玩法体验。但是如果这些玩法所需要的钱较少。那么我就用这好听一点的说~
可很明显各系统所需要的金钱都非常多。这样也使玩家对游戏产生抵触心理也就是我说的那60%外的难以接受!更是大话西游2玩家不能接受的!

举例:变身卡系统

大话2
在指定NPC可以进行购买!相关内容等略过


大话3
[quote]
根据数据得出:大话3变身卡修炼到满200级。需要消耗金钱约等于为:335021 体力为:4000!

  体力值的获得是按照时间进行增加的。10体力/每小时。如此4000体力=400小时约等于16.6天在线才可以拥有!

  金钱值335021相当于大话2中的33502100两。
 
  而使用这么多玩家所获得的只是获得了该技能的使用权限!当你再进行变身的时候。使用该系统需要是进行制造或者变身。
在此同时必须满足一定条件的潜能和金钱。才能进行制作和直接变身。
 
  另外每张变身卡只能获得2小时的使用时间。超过时间则自动失效!而制造和变身过程中会出现失败。就是消耗了潜能和金钱但不能成功获得变身卡几率。

                         ——内容摘自《变身卡系统修炼对照表》               
[/quote]



 
  这个社会的金钱思想还是主流啊!做事很少有的不提到这个话题,如果不提这个话题,那大家吵什么呢?游戏免费服务岂不是玩家皆大欢喜吗,官方要哭鼻子了,是不是呢?大话西游老玩家都是很聪明的,他们有自己所建立的交际圈,游戏中的生活,也有自己对游戏的理解和经验。但是他们在大话西游3看到比自己当前游戏生活环境所支出的金钱更多!他们是不接受的!
 
  所以大话西游2大部分玩家排斥和抵制大话3。

  说在这里,似乎我没有写什么亦有写了什么吧。这就像我对待大话3的心态,想玩但看到各种系统的数据却不能全身投入。我所想如果网易能够把利益这个本质问题解决掉,而不紧紧抓住细微的利益进行调整,那么人气不用我多讲的。因为大话西游系列有优势,目前而言,我所接触的写实2D回合制游戏应该只有大话西游吧!
 
  所谓紧紧抓住细微的利益是指,对各种系统有所放宽,比如如上所描述的变身卡系统大致计算兑换为大话西游2为3350万大话币。那么如果减少一些呢,我大胆的讲1000万。这样玩家相对于目前诚然是很愿意接受的,当然在运营商角度考虑表面上减少了收入,可其实是增长了人口,增加了收入。简单的说“薄利多销”
 
  时间而言,目前2D回合制游戏在网络游戏有一席之地。所以我讲的官方或许不会在意吧。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总有一天3D游戏会把2D回合制游戏挤出。将来的主流会是3D,我希望大话系列能够永久保持在一个高度,不必提升这个高度。我指的高度是2D和3D,玩家投入的比例。
 
  嗯

  时间关系,就到这里吧!没有耐心和不明白直接右上角点X即可!

  我有个坏习惯,写帖子从不打稿子,嗯,错别字,请见谅。^_^


原帖地址:http://bbs.yezizhu.yzz.cn.yzz.cn/viewthread.php?tid=1162737
上一篇:一位普通玩家的希望,愿望,期望 下一篇:求求你,不要对我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