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纸上谈兵说大话三的数值躲闪与命中的问题

发表时间:2007-09-30 作者:和曦 编辑:凌乱琪 来源:

本人对大话三实践不多,平时多在论坛上潜水或在主页上分享别人的资料,因此用纸上谈兵一词,权做抛轩引玉,希望大家能帮忙证实一下。
在说大话三的躲闪与命中之前,先说一下大话二的命中与躲闪:大话二中,采用的是百分比命中与躲闪,这个大家都清楚,可是到底怎么计算,就需要说一下了。
大话二中的命中率实际上是加成命中率,而不是实际命中率;躲闪率的数值,实际上是在对方加成功命中率为0时的躲闪值。躲闪75,一个人的加成命中率为0,那么平均4个砍上你一下(实际上这个数是不准确的,可能实际躲闪率略高于75%,因为躲闪和加成命中都为0时,实际命中是95%左右,而不是100%)。因此,大话二中,躲闪75的很多,而打命中装的却没多少。因为加成命中75,打躲闪75的人,最后命中也不过提高到了45%左右,人家照样躲闪55%。因为玩家没有忽视躲闪,只有宝宝有。相关公式如下:
实际躲闪率+实际命中率=1
在不存在忽视的情况下:
实际命中率=(1—对方的躲闪率)×(1+你的命中率)
宝宝的命中计算公式:
实际命中率=(1—对方的躲闪率+忽视躲闪的数值)×(1+坐骑所加的命中率+亲密增加的命中率)
这些公式都是近似公式,与实际几相差不大,可以直接用,但这只是几率,几十次甚至几百次,也只能得个大体数值。
下面说大话三的计算,这个只是猜测,只为抛转引玉。
大话三采用的是数值命中和躲闪,这个是表现数据,而实际战斗中,表现出来的就是躲闪率和命中率。在这里,躲闪率和命中率加和为1的公式仍然适用。这种数值命中和躲闪是可以转化为命中率和躲闪率的。
猜测公式如下:A为躲闪率;B这命中率;x为躲闪数值;y为命中数值;那么公式为:
A=x/(x+y)
B=y/(x+y)
A+B=1
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因为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在个人命中等于对方躲闪时只有50%的命中率,而实际上,人的躲闪总是高于命中的,那样就很难打上对方了,实际上在两个数值就应该有一个系数。实际公式仅仅是这两个公式的衍生出的来公式:
A=ax/(ax+by)
B=by/(ax+by)
可以验证A+B=1
化简下就是分子分母同除以个a(
A=x/(x+by/a)
设b/a=c,那么公式就成了
A=x/(x+cy)
那么到底这个系数是多少呢,可以根据命中和躲闪的数值相同时,得出的命中率来算出来
但实际上这还是存在问题的,因为,一般情况下,系数太高,比如说超过3,那么躲闪75是很难实现的,如果太低,又不符合实际,所以最后只能有一个方法解释了,就是让my+n来代替by了,这样就可以实现平移,最终数据,不敢确定
最后估计公式可能是A=x/(x(my+n))其中mn是系数。到底是多数,现在还不好确定
也许还有其它公式,但是这个是最简单的,使用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本人不才,不敢乱说,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能多研究,给个实际结论。

原帖地址:http://bbs.yezizhu.yzz.cn.yzz.cn/viewthread.php?tid=1161146

上一篇:零下9℃温咖啡 下一篇:大话3比大话2法满之前差距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