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青衫隐隐

发表时间:2007-09-29 作者:cql1219 编辑:凌乱琪 来源:
  洪洲驿站。
  风拂过那株桃树,那一片桃花从桃树的枝叶上挣脱,在空中留下一条优美的抛物线,那抛物线的终点,是一双纤细的手,那手玉脂般洁白,不错,那是双少女的手。那朵落花,正好落在她的掌心,她小心地托着,细细地看着,油然生出一股莫名的惆怅。
  她擎着一把青色的油布伞,那飘飘洒洒的落花,铺满了整个伞面,她在那站了一宿,她在等一个人,一个她深爱的人,然而,一宿,花也落了一宿,他仍然没有出现。
她不免有点失落,不免有点害怕,害怕他不会来了,害怕这桃花落尽之后,就是刻骨铭心的爱情结束之时。
  他终于来了,飘洒的雨季将雨雾似的水雾扑湿他的发梢,濡湿他宽阔的肩膀,那把伞,也是青色的伞,七十一根白玉伞骨,一根翠色玉伞骨显得娇艳欲滴,她的心一阵疼痛起来,她知道,轮回一生,他今生爱的仍然不是她。
  "让姑娘久候了,小生来晚了!”那名男子一脸歉意地说道。
  "姑娘?”
  "哦,是青衫大夫,谢谢你救了我娘子一命,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些?”那名被唤作青衫的女子不免有些失落。
  "不然……你想让我说什么,哦,对了,我家娘子命我送些自家磨的豆浆赠与姑娘,本昨晚就该送到,可惜,春雨已至,恐路滑难走……”
  "你走,别让我在见到你!”
  在那男子慌乱的眼神中,读不懂她突然的这一举措,那乳白色的豆浆,被她拂过的衣袖弄洒,尽数倾洒在那满地的落花,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淡淡的豆香味渗透进浓浓的花香里,一时间露出一种难以言语的诡异。

  驿外断桥边
  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
  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
  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远处有人在吹萧,那简直不是属于人间的音律,一曲未终,却仿佛轮回已尽,望不到苦等的红颜,已为他牺牲了三世,却依旧世世遭遇轮回之苦。
  "孩子,你真的愿意为再见他一面而饱受这能遇不能爱的结局么?”
  "愿意!”她面泛桃花,咬破了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那眼泪,又化成他与她割舍不了的情丝。
  前世,她是条青蛇,被一群顽童驱逐出洞穴,眼看就要命丧顽童的棍棒之下,是他的一声呵斥,令她从顽童的棍棒之下逃生。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那洪洲驿站的桃花一年比一年娇艳,那繁花落尽,多少痴男怨女携手相望,那无情的绿水也因为风的轻浮而微微皱面,那不老的青山也为那雪的纠缠而白头……
  那洪洲驿站旁,一间小铺傍在青山绿水之间,袭一身青衫的她曾经在这里驻足,却对他的一往情深而化成那把伞上的那第七十二根伞骨,辗转几世,一直握在他的手中。
  今生,不忍看他因娘子病重而忧心,毅然为他采来天山雪莲,却失足掉落山崖险些丧命,手中的那片落花依旧握不住,轻轻地飘落在那片似曾相识的土地上。
上一篇:[★JoJO×╋出品]---揽客之道 下一篇:醉笑陪君三千場, 不談離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