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恋潇湘---花开一瞬,岂止刹那芳华

发表时间:2007-09-29 作者:悲天悯仙 (曾经的果子) 编辑:凌乱琪 来源:

 

  带着一双敏感的眼睛和敏锐的心去观察,去感受,经历了一些而已,不过已经找到自己的方向了。觉得虽然和潮流有所不同,但是仍在内心深处保留一份纯真。她说活着并不难,难的是活的明白,有几个人能做到活的明白?又有几个人能感受明白的苦和乐。所以她有了两种感觉:做的是潇湘,但是内心却是红蔷。
  她对潇湘那么爱。因为觉得现在的自己有种感伤,繁花虽美,但是花期太短。花堪折时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她又说能浊淤泥而不染的女子,绝对是值得真爱的。所以选择红蔷,喜欢被外表所迷惑的人们能参透里面个中的才是该等的。

  她就是本歌曲的演唱者。

  国子监,一个没落的老区,没有联赛成绩,却有人执着的参加了一届又一届。虽短暂离去,终又回来,继而转战大话3。此曲即为纪念大话2国子监就一剑的五年风雨历程,以此感谢所有给予帮助和意见的朋友。期待在大话3的新旅途中“恋潇湘”可以寻到“思慕容”,谱写真爱篇章。

  视频无新意,主要听歌曲。相比原版胡唱的伴奏曲,运用了更多的乐器且一件一件录制,专业人士应该可以听得出。另外,曲调比原曲要高,也比较适合女声。

  


附其作品:

  天色蒙蒙,夕阳带着最后一抹余晖消失在远方,那刻,自空中传来天籁声:“叮咚、叮叮咚”,风儿也伴随着,“呼哧、呼哧”和出激动旋律……

  “哗啦啦啦”一股清泉顺势而下,在缓坡刹那而停,泉水瞬间幻化成一位芊芊弱女,倚靠在绝壁之上,面临万丈悬崖,她的面色清白,眉尖微蹙,青黑色的长发掩在胸前,目光中满是焦虑,借着天空微微亮起的月光寻着、寻着……找到了,“云杉!”只一声轻唤换来泪如泉涌。不远处的山崖上,树藤蔓延之间,有位英姿男子用藤蔓牢牢的绑住自己的身体,他的唇色紫碇,双手满是荆棘和岩石划破的血痕,可他面带微笑,目光深情,面向对面的绝壁,用指尖在胸前反复写着,指上的鲜血留下了痕迹:灵。


  “天上一日,人世间已过数载,日落星移,万物周始,唯有情字不灭,但有爱意长存。天外飞仙羡仰无求,王孙贵族爱莫能及,诀别诗,红烛泪,如果能死在你身旁,也不枉来人世走这一趟。”


  云之峰绝对是造物主手中的瑰宝,浮云围着山峰舞,山峰穿过雾气蔓延,山顶之上终年积雪,山脚下却四季如春,千里之外,百鸟欢鸣,生灵俱现,清泉小溪婉转延流,住在这的几万姁国人淳朴善良,勤耕善猎,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国域南面尽头是万里深的谷壑,北面尽头是万丈峭壁,依靠着天然的屏障几乎与世隔绝,在这儿传承了一代又一代。

  碧水灵和易云杉是姁国的一对青梅竹马的年轻情侣,相敬如宾,同心修行,苦练武功……一日,来自异国的军队发现了这个桃花源,从此,云之峰再无宁日,一波接一波的侵略者开始举兵攻来,姁国人艰苦的驻守着家园,碧水灵和易云杉作为年轻的护国将士,奋不顾身双双冲锋在前,杀退了一只只野蛮强悍的队伍。一日,异国军队派来了巫师,巫师整蛊,许多年轻的将士都被活活擒拿,姁国很快被异族攻陷,姁国人从此被奴役,云之峰从此再也不是世外桃源,这里埋葬了太多的冤魂。

  被擒的将士大多都被巫师诅咒,碧水灵和易云杉也未能幸免,他们被永久的诅咒为泉水和杉树,分别封印在峰之顶、谷之底,鉴于彼此爱的誓言,一年中也许有一次相会。为此,碧水灵将自高而落,竭尽全力的向谷底跌落,时刻都有粉身碎骨的可能;易云杉长于山谷
阴坡一带,自此开始伸根攀枝,朝浮云呐喊着摇曳生长……这一切,只是为了能相向靠近,哪怕只有一寸,也要再跌下,再升枝,可不论如何,绝不会停,因为,不能相见的思念之苦最愁煞有情人啊!就这样,日复一日,身心疲惫……直到年中夏至时分,日落之时,便可相会在决苦崖,在天险中与爱人相逢。可这一面竟也如此短暂,夏夜陨尽,太阳升起,两人便又回到峰之顶、谷之底,至此,重新跌落!重新生长!周而复始,命运轮回。

  皎洁的月光映照下,易云杉望着那双熟悉的眼眸满是心酸,易云杉知道灵儿是心疼自己,想起几个月前的不幸——山洪冲断了易云杉的一大片枝叶,只能勉强攀到绝壁对面的悬崖,咬紧牙关,抓住荆棘和蔓藤缠绕在身,庆幸自己能活着看到爱人,任身疼心不疼。易云杉摇摇头,他不要心爱的人流泪,“你要相信我”。四目相对,爱人早已明白心意,碧水灵破涕为笑,她要为心爱的人儿欢唱,忘记悲伤,留下爱的欢愉……


  “天上一日,人世间已过数载,日落星移,万物周始,唯有情字不灭,但有爱意长存。天外飞仙羡仰无求,王孙贵族爱莫能及,诀别诗,红烛泪,如果能死在你身旁,也不枉来人世走这一趟。”


  歌起风动,林海摇摆,满山腰杜鹃花香四溢,遍谷溪水潺潺,回荡着轻柔的旋律……

喜欢本歌曲的玩家请投票http://music.163.com/xxy/vote.jsp?pid=596

上一篇:赏金记 下一篇:倒霉的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