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3>心情故事>

无题。

发表时间:2007-08-28 作者:弦音 编辑:微微 来源:



遗憾最终证实时间
汹涌能磨灭风景
但最舍不得的是这份情



[长安]

长安城很大。

我再也没有步行丈量过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有多少步。只是低着头匆忙奔跑。象每个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偶尔抬头观望这座城池的模样,更多的时候,我只是面无表情的升级。

从东市到西市传送的一瞬间。我在想,场景会是丰都还是洛阳城。可天竺少女的场景音乐总是让我想苦笑。我在心里默问,胡姬,你知道长安的曾经风华吗?那时,这里有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出了城门有时会有帮派或个人间的恩怨杀戮。曾经两个帮派为了杀星在那里持续了很久的对峙;曾经有两个女人为了争夺同一个男人的爱在这里相向以对。那时,我憎恶城西。

现在,从西市一直行至尽头,是阳关的入口。夕阳武士和无名侠女两两对望立于城墙之上。这么近那么远。

城墙就在脚下,记忆却与我背道而驰。

我是不是该走开?










[结局却还是错过]


“我们把错过的岁月一点点补全,结局却还是错过。”

两年前,我没有留住一个剑客。他的剑落满了灰尘,我不曾看他拔它出鞘。在我杀死他的时候,他还是习惯性的笑笑,我看不清他的脸,可我知道,那一刻,他是笑着的。

他不曾为我画眉,他曾为我燃香,枯骨以刺,以彼赤身轻易入我渊心。

可我错过了。

人就是这样,离的太近了,反而容易忽略。

后来,他要离开了。我不曾挽留,他站在修罗古城的山巅告诉我。“如果真的如果,如果当时我们在一起,如果一切可以回到最初,如果只是如果,世上本无如果。他顿了顿,还是斩钉截铁的告诉我。如果根本没有如果。

修罗古城的天真蓝啊。仰起头,泪还是潸然而下。

我想,在我销声匿迹的日子里。他是否也会有这样多的如果。是否也因不曾挽留而感到后悔。

以为是彼此间的报复。

我们约定把错过的岁月一点点补全,我们说不要放弃。

他是逍遥生。

我是精灵仙。

摒弃了飞剑和玄天。却还是没有能走进女儿村。又一次,我放弃。

以坚决的姿态逃离。

后来,后来,那个剑客再也没有回来过。

我知道他累了。

我们都累了。

这样的感情,我们都会累。在最后一刻,还是放弃。还是错过。





[疑是惊鸿照影来]


白骨山的水尽头究竟是哪里呢?

是我说过的沧海还是你说过的遗忘。






[如果]

如果真的有如果,如果可以回到最初,我一定会抱紧你,请你不要走。请你留下来。

如果真的有如果,如果可以回到最初,我一定会留下来,哪也不走,留下来爱你。

如果吧。

如果
上一篇:The dawn forever(末日永恒) 下一篇:别让昨天在你伤口狂妄的洒盐。